close
清水地熱足浴 好好溫柔你的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1 02:05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


清水地熱公園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從清水橋頭往上游約5公里即到,原是中油探勘的地熱井,變成景區,陣陣白熱水氣往上冒,遠遠可見,讓林中多了一點神秘。

image
宜蘭縣清水地熱今年改版,空間與設施都更新。 記者羅建旺/攝影
分享
清水地熱公園約有2.5公頃,宜蘭縣政府去年整建,今年初重新開園,改版後的新園區,多了野外風呂般的灣流小溪,也有涼亭式的足浴區,放開雙腳泡溫泉,一旁有溫度顯示器,溫溫地泡,享受放鬆的舒服感。

煮蛋區從2座增加到3座,冒著白白水煙的煮食池總圍著人,一旁還有「教戰守則」,提供煮地熱蛋的撇步:攝氏溫度90度煮10分鐘、85度煮12分鐘、80度煮10分鐘,冷水沖蛋3分鐘,不但蛋殼好剝,口感特別滑嫩,撒上點鹽巴、胡椒鹽,風味更佳。

清水地熱是鹼性泉,如開水煮沸般滾燙,溫度可達攝氏95度,適合煮蛋、玉米、花生、地瓜、茭白筍等,但海鮮或加了調味食材不宜,因為會混雜溫泉水味,反而不佳。

停車空間變大,可停250輛,但以前停車免費,現在要收50元停車費,入場即收。

交通方式

要去清水地熱,一般在三星鄉天送埤知名的卜肉店旁,沿省道台7丙線走,在路程指標6公里又700公尺處,即清水橋的北端轉入山路,直走即到;因只有一條路,如果假日車多,會有交通管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