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翔貨運董座李克常 把司機當老闆
2015-05-19 03:30:55 聯合報 記者葉臻/新屋報導

鉅翔貨運62歲董事長李克常,將員工視同家人,還曾借錢給員工還房貸。 記者葉臻/攝影
分享鉅翔貨運62歲董事長李克常,創業31年,成功宗旨在於「司機是我們的老闆,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他從基層業務做起,對成功的謙虛和基層的尊敬,讓他從7輛貨車開始到現在的300餘輛貨車車隊,著實成為「貨運大亨」。
李克常的小兒子李柏毅說,小時候父親正值創業時期,雖然不常看到父親在家,卻對他和兩個姐姐、哥哥十分關心,「學業成績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們做人處事的態度」。李柏毅說,父親基層員工出身,對員工也最要求待人的禮貌。

年輕時曾在朋友餐廳幫忙的李克常,輾轉到貨運公司當業務後,認識了許多貨運司機,「看見最基層的需求,才有了創業的念頭」,他強調,「司機是我們的老闆,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對基層的尊敬和謙虛,也讓底下的人甘願為他付出。

員工們說,2年前公司裡有位司機,因房貸繳不出來,面臨房屋要被法拍命運,走投無路之下,李董事長二話不說,立刻讓公司財務撥款百萬元給司機,還交代「慢慢還沒關係,在這裡不會有人和你追討」,讓該司機感動得痛哭流涕。

「鉅翔」從民國73年創業,至今31年來,從僅有7輛貨車,到現在300餘輛貨車營運體制,李柏毅說,主要在於父親重視員工的禮貌,「尤其是接電話時的口氣」,總不會讓客戶感受到不悅和不耐,而好客的他更常常約員工來家裡吃飯,「視同家人」,和司機們培養深厚友誼,即便離開了鉅翔的員工,走在路上不期而遇時,仍會開心的打招呼,因為彼此都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