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你我他/來杯仙草茶 火氣一掃而空

【聯合報╱梁純绣/苗栗市】
2014.07.02 03:18 am

清早出門運動前,將曬乾的仙草放入電鍋熬煮,回來迎接我的便是滿室仙草的芬芳。

仙草,外觀如廢墟中的荒草,卻有個美麗的名字。年少時,母親要我提仙草茶到果園,讓工作中的父親解渴,並說:「仙草是仙人恩賜給大眾的植物。」也曾隨阿嬤徒步拜訪親友,走在山林間,看到路邊有茶壺,寫著「奉茶」二字,茶壺裡裝著的就是仙草茶;口乾舌燥的祖孫,喝上一杯,立刻生津止渴。

阿嬤說:「天氣炎熱,走路的人汗流浹背,好心人家擔心路人中暑,所以準備了仙草茶。」

源於美好的童年記憶,結婚生子後,煮仙草茶成為我愛家人也愛自己的方式之一。運動完畢的我,沖澡涼快後,一邊啜飲仙草茶,一邊嗅聞其芳香,身上的燥熱、火氣,因仙草茶的溫潤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元氣十足。

先生上班前,我奉上「賢妻牌仙草茶」;孩子要上學,我遞上「母親牌仙草茶」,他們也都捧場,一致認為喝了仙草茶,好像服用了內用的防熱劑,比較不怕熱。

有時在仙草茶裏加入番薯粉,冰涼後,就是如琥珀般的仙草凍。慵懶的夏日的午後,取出仙草凍,先欣賞色澤,繼之享受它的清涼,整個人精神百倍。

仙草茶對我而言,就是最佳抗熱仙丹,您不妨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