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N暑假 校園開放露營夯
2015-07-02 07:49:29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部分校園開放露營,大溪國小有無敵海景,人氣高。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分享暑假到,宜蘭縣部分校園開放露營,預約情況踴躍,人氣夯的露營校園有大溪、東澳、憲明等國小,大溪國小可以欣賞無敵海景,學校開放教室及操場搭帳篷,教室整個7月都滿檔,但操場可搭篷,先到先選。
兩個月的暑假何處去?宜蘭縣旅遊旺季,飯店、民宿訂房率高,以友善環境及美景出名的宜蘭縣校園,更成了熱門的露營區,靠山面海、山區的學校最夯,不想住飯店的,就選擇露營,體驗不同的夏日假期。

其中,擁有無敵海景的頭城鎮大溪國小,位在蜜月灣海濱,入夜看星星,早起迎晨曦,蘭陽首景「龜山朝日」就在眼前,已是知名的露營校園。今年才剛放暑假,就吸引遊客搶訂,開放露營的教室已被預約到7月底,學校戶外的露營區則可搭帳篷,先到先選,人氣很旺,有淋浴設施,酌收清潔費。

大溪國小北側的大里國小校園前是太平洋,後山是通往草嶺古道入口,南側是知名的宗教聖地大里天公宮慶雲宮,學校開放風雨操場,暑假也有背包客帶著簡易行李過夜,借用慶雲宮的設施洗澡。

三星鄉憲明國小有木構平台營地、迎曦亭、戶外廣場等設施,營地內有淋浴間,是宜蘭縣高人氣的校園露營區,因為在泰雅大橋邊,過橋就是大同鄉泰雅部落,鄰近三星農村,可就近參加米香節等活動,吸引遊客。

位在南澳鄉的東澳國小位在山海之交,不但景美,附近就是粉鳥林漁港,是魅力露營校園。

縣政府昨天指出,縣內在長假開放露營的學校以小學為主,由各校視情況決定,有的要收費,可以先向校方洽詢。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