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南書院 楊樹清任首任院長
2015-07-02 07:10:24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金門縣文化局昨頒發聘書,正式聘任文史工作者楊樹清(圖)為燕南書院院長。 記者蔡家蓁/攝影
分享金城古區的「燕南書院暨太文巖寺」,相傳建於南宋紹興,已有800多年的歷史,為讓這處古蹟活化,縣府特別聘任文史工作者楊樹清,擔任重建後的燕南書院首任院長,未來將院廟文化整合,把古今人文連結起來,恢弘文化古風,讓書院成為金門的觀光熱點。
出生於燕南山古區村的楊樹清,投入寫作接近40年,他從一枝筆寫起,數十年來推動重建「燕南書院暨太文巖寺」,今年底將促成舉辦中華民國書院聯誼暨觀摩會。

金門縣文化局長呂坤和昨在布達典禮上表示,這個院長原是有給職的,但卻要朝九晚五的上班,自由慣的楊樹清考慮了一天後,決定當「志工」就好。

楊樹清說,這是一份「歷史質感」的追尋,原本止於庶民生活記憶中「想像的書院」、「消失的巖寺」,復現的美夢成真,讓他相當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