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軍接連出包/媚俗與民粹 把國軍解構
2016-07-02 03:07 聯合報 孔令信/教(台北市)
看到少將張俊達的臉書貼文,只有一個感覺,國軍的士氣已經低到不能再低了!更麻煩的是,連國軍領導幹部也質疑上層的領導方向與作風。

「小白事件」凸顯了生命教育在軍中是慘白的;多起陸戰隊中級軍官尋短事件,凸顯輔導機制在軍中是表面的;有部分中級幹部「裝病報退」,顯示軍中愈來愈無法讓這些國軍官兵感動榮耀,反而是屈辱日益增多!

「小白事件」令國防部長馮世寬、海軍司令一再道歉,長官對部屬的教導竟如此政治化、民粹化,不從根本與基礎上來教育與訓練,結果就是讓更多的兵官失望與無奈!

試問,在這樣的氛圍下國軍還有什麼士氣可言,不是一隻狗把國軍打趴了,是媚俗與民粹把國軍給解構了!

如今雄三飛彈誤射事件,比上述所有事件都嚴重。因為兩岸關係在現今急凍情況下,任何一個不小心都可能引爆強烈反應,而我漁船成了無辜的彈靶!

有立委說是前總統馬英九兩岸政策造成誤射事件,完全忽視就事論事的態度,又在搞媚俗與民粹。蔡總統一出國,上機前和華航空服員站在同一陣線,結果國內罷工之聲不絕;小白之死,蔡總統一句「太殘忍」,從國防部長一路下來,全軍都在為少數士兵劣行道歉,讓自律甚嚴的國軍將士情何以堪!

蔡總統出訪邦交國的一個簽名,透露出她一心想當「台灣總統」,可是她之前那麼用心地去各軍種為國軍打氣,她是以「中華民國三軍統帥」名義來擦亮國軍招牌的。

如今誤射飛彈,國軍在究責、士氣低迷之際,二千三百萬人選出來的「台灣總統」又將如何帶領這些中華民國國軍共度難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