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園預定地遭占用 柯:研究開發
2015-07-02 07:52:59 聯合報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昨與文山區里長座談,興業里長洪長榮反映,28號公園預定地內有私有地,因長期來沒人管,遭人占據種菜、資源回收,環境凌亂,希望政府分期分段徵收土地,闢成公園。柯說,若公園內有私地,政府又沒錢買,開發就卡住了,指示公園處、法務局等組專案小組討論。

北市目前未徵收的公園預定地多達300多公頃,徵收費用高達4000多億元,公園處長張郁慧坦言,徵收要先有經費,但市府財源真的有限,且很多預定地畫設山區,開發後的使用效益不高。

會中有里長建議,可減免地主地價稅等,鼓勵地主提供公共使用。張說,這是一個方式,但要有誘因,幾乎無私有地主提供公共使用案例,多數都是國有財產署同意讓市府使用,幫忙綠化。

28號公園預定地位於辛亥路五段,面積2.35公頃,其中0.63公頃是平地,多數是山坡地。公園處估計,若全部徵收要花費38億元,若徵收平地,則需13億元經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