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光聯合寫作營 百餘人樂揮筆
2015-07-02 06:49:32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德光中學與聯合報舉辦寫作夏令營,引領學生學習閱讀與寫作技巧,受到學生喜愛。 記者鄭惠仁/攝影
分享私立德光中學與聯合報舉辦3天的寫作夏令營,老師引導學生寫作與閱讀技巧,大家樂在其中;校長孫碧芳表示,該校推動閱讀與寫作,培養學生一輩子帶得走的能力。
國三學生林孟瑨已第三次參加寫作營,「每次都有不同收穫與驚喜」,他表示,不管論說文或抒情文「都難不倒我」,已知如何用文字表達情感。

弟弟林昌諭今年才要就讀德光中學國中部一年級,他國小就喜歡寫作,並投稿報刊,看到哥哥上寫作營,很羨慕,央求阿嬤讓他和哥哥林孟瑨一起參加。他表示,希望學習寫作技巧,培養寫小說的能力。

寫作夏令營前天登場,共有德光中學國中學生百餘人參加。孫碧芳說,從寫作營可看到學生在閱讀及寫作上的進步,學校為了鼓勵學生閱讀,也舉辦閱讀初階、進階認證,完成進階認證後有閱讀達人獎,每學期要閱讀50本書;最高是金質獎,必須就閱讀內容作PPT簡報,及有3篇以上文章登在報刊上。

孫碧芳表示,每年並舉辦金筆獎徵文比賽,優勝作品集結成冊。而能夠有這麼好的表現,寫作營是打底的工作,也期待透過閱讀與寫作,讓學生厚植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