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肢重生 李宗典用單腳證明:我行你也可以
2018-02-01 22:54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image


維冠受災戶李宗典每天到音樂製作工作室打工4小時,幫忙餵魚、打掃、剪輯等。 記者鄭維真/攝影
206南台大震將滿2周年,在震災中失去左腳的李宗典靠著姊姊及宗教的力量撐過來,如今懷著滿滿感恩,重返職場,他想對其他身障者證明「我做得到,你也可以!」
image

.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右二)與社會局長劉淑惠(右一)到維冠受災戶李宗典(左一)工作的地方,致贈春節慰問金。記者鄭維真/攝影
維冠大樓受災戶李宗典在瓦礫中受困55小時,左膝以下截肢,昨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與社會局長劉淑惠到李宗典工作的音樂製作工作室,致贈春節慰問金,也為他打氣。

李宗典笑說,以前工作能上山下海拍攝廣告影片,現在少了一條腿,就在工作室打工,從「武」變「文」,每天4小時幫忙打掃、餵魚、剪輯等,把「多動」當作復健。
image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前排右)與社會局長劉淑惠(後排左一)昨到維冠受災戶李宗典(前排左)工作的地方,致贈春節慰問金。記者鄭維真/攝影
南市府指出,206地震造成許多房子倒塌,中西區文和社區住戶已入新厝;東區大智市場公寓大樓、歸仁幸福大樓上月動工,預計分別在109年、明年完工。永康維冠大樓則在挖除地下室結構,之前有違建占用處理,預計今年3、4月住戶主體建築工程可望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