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鎮「三溫暖」鳳梨乾 無添加物 軟中帶Q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31 23:41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image


台南左鎮區農會推出鳳梨果乾,搭配芒果乾,搶攻年節送禮市場。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左鎮區農會看好果乾市場,「挖角」果乾師傅郭信良今年推出「鳳梨乾」,搶攻伴手禮及年節送禮,邀請老師傅傳承傳統烘焙法,經過30小時低溫烘焙,加上冷凍、冷藏及回溫等「三溫暖」過程,製程只加少許砂糖提味,沒有任何添加物,果乾軟中帶Q,保有鳳梨黃澄色澤,洽購電話(06)5732094。
image
..
左鎮農會鳳梨果乾,採低溫30小時烘焙,製程如「三溫暖」,Q甜又保有天然果香。 記者吳淑玲/攝影
左鎮區農會理事長李茂昌表示,左鎮區多屬青灰岩月世界地形,但農民克服先天的環境劣勢,種出好吃的水果,左鎮農會芒果乾已推出20多年,今年再推出「鳳梨乾」,邀請關廟老師傅加上專業烘焙師傅,傳統加新思維,經過不斷嘗試和改良,在農曆過年前推出,150公克售價120元。

image
台南左鎮區農會鳳梨果乾,採低溫30小時烘焙,製程如「三溫曖」,Q甜又保有天然果香。記者吳淑玲/攝影
走進左鎮區農會烘焙工場就聞到鳳梨果香四溢,果乾師傅郭信良是農會從玉井蒸熱場「挖角」,有2年多烘焙果乾經驗,加上自己的研發,讓鳳梨果乾能夠軟中帶Q,郭信良表示,使用的是金鑽鳳梨,採購後先清洗乾淨,接著削皮切塊,加入砂糖後放入冰箱冷藏兩晚,再進烤箱用低溫烘烤30小時,過程要多次翻面,才能烘烤均勻。
image

台南左鎮區農會鳳梨果乾上市,搶攻年節送禮市場。記者吳淑玲/攝影
郭信良說,鳳梨果乾烘焙後先靜置冷卻,接著就放入冷凍庫內,也有殺菌作用,包裝前要拿出來在冷藏庫慢漫退冰,再放到常溫下,經過如「三溫暖」的程序,消費者買回家若沒有一次吃完,就要放冰箱冷藏。

低溫﹒農民﹒月世界

延伸閱讀

軟Q帶果香 台南「三溫暖」鳳梨乾上巿

鳳梨心千萬別丟 原來吃了有這些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