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潭整治排水將闢2處「秋紅谷」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2-01 23:39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image

..
彰化縣長魏明谷(右二)、水利署長賴建信(右三)昨天實地勘察彰化市山寮排水二期改善工程。 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縣政府爭取中央補助,整治花壇排水同時,也將斥資6億設置2處各5公頃滯洪池,比員林圓林園各大1倍。縣長魏明谷說,蓋好後可供觀光、遊憩多功能,也就是花壇將有2處「秋紅谷」。
花壇排水全長7.5公里,在台1線以西至出口3.5公里已完成改善,而中游流經都市計畫區影響花壇市區甚大,但因兩旁建物緊鄰已無空間拓寬,無法承納上游山洪,遇豪大雨時易漫溢成災,縣府因此辦理花壇排水改道疏洪計畫。

花壇排水第一期工程預計明年3月完工,第二期工程總經費4.38億元也獲中央補助,完工後可將流經花壇市區的洪水分流至下游,減輕淹水。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昨天由立委黃秀芳邀請,前往花壇鄉勘察花壇排水上游改道一期工程,縣長魏明谷也到場關心。魏明谷表示,這項工程未來也將動用6億元建造2座各5公頃滯洪池,比員林圓林園大一倍,朝觀光、遊憩多功能使用,估計可容納2萬人活動。

魏明谷、賴建信隨後轉往施工中的彰化市山寮排水二期改善工程勘察,改善長度462公尺,經費為2.21億元,預計今年6月完工,後續將繼續爭取向上游渠道拓寬改善工程。

賴建信表示,中央所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未來第一期將在彰化投入14億6千萬元經費,改善花壇、溪州、二林或埔鹽等地的環境,將淹水災情控制在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