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育署允撥款月牙灣水訓中心覓地改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2-01 00:05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image

日月潭月牙灣訓練中心是國手培訓基地,但中心設備簡陋,近期建置國家級水訓中心有譜。記者賴香珊/攝影
曾訓練出逾200名選手的南投日月潭月牙灣水訓中心,在全運會等國內賽事屢獲獎,更是亞運、亞洲盃等國際賽中摘金奪銀的常勝軍,但多數人不知這裡設備極簡陋,沒宿舍、餐廳,衛浴也很簡單,近期體育署終於同意撥款,建置「國家級水上運動訓練中心」有譜。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與林務局、水里商工、水里國中等會勘水訓中心預定地,但林明溱認為,原定基地距訓練水域過遠,盼移往潭邊為宜,因土地屬國有財產署,將與相關單位協調土地使用,經都更再行興建。

月牙灣水訓中心成立18年,但因場域是租借,設備設備簡陋,開放式鐵皮屋,陳列各式訓練器材。

水里商工校長劉丙燈說,月牙灣基地雖讓學校選手和國手的水上運動訓練,但管理和住宿處均為租借,僅能簡易隔間,硬體設備不完善,更擔心隨時被收回影響訓練。

image
日月潭月牙灣水訓中心設備簡陋,沒宿舍、餐廳和完善衛浴,訓練器材則陳列開放式鐵皮屋。記者賴香珊/攝影
縣府向體育署爭取6千萬元補助,同時協調林務局撥用土地,移撥月牙灣自行車道隧道口旁約400坪,2年時間完成分割測量、地目變更等程序。

林明溱說,訓練中心屬前瞻計畫補助項目,得找最理想地點,訓練水域前空地距離近,且較平坦。划船教練江文嘉則表示,林務局願移撥用地雖位居邊坡,評鑑確認安全無虞,若順利興建足以供80名以上選手使用;訓練水域前空地因水庫蓄水區禁建,爭取10年未果。

林明溱﹒體育﹒都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