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於「吃的恐懼」 日本核食切勿解禁
2018-02-01 00:59聯合報 吳一忠/榮民(嘉縣水上)
日本超市的福島農產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本超市的福島農產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後,我國即禁止日本核食進口,有廠商為順利銷台,先是「合法掩飾非法」,偽造標示或重貼標籤,假冒不實產地違規輸入台灣,再以調味料分裝夾藏,乃明顯欺瞞行為。

不肖業者枉顧民眾健康,膽敢冒險進口,大賺黑心錢,除了重利輕義,最重要的是政府管控有漏洞,督導抽檢不嚴,加上罰則太輕,莫怪核食不曾斷絕。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只要確保食用安全,不反對解禁核食,要和國際接軌。問題是,台灣食安一再出包,政府把關疏漏百出,誰敢保證核食安全無虞?

民進黨執政後,一改反核食「零輻射」立場,又是政策急轉彎。為還給民眾免於「吃的恐懼」的權利,在政府無力管控食安問題改善前,切不可讓日本核食進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