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菸商「大」包裝 警示圖文變小了

【聯合報╱吳佳珍/台北報導】
2014.07.18 04:21 am

菸商趁暑假推出行銷新招,董氏基金會上周接獲多通檢舉電話,部分菸品的菸盒面積加大、出現側推式菸盒、包裹促銷等現象。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源表示,菸商擴大菸盒面積至85平方公分,企圖讓菸品更吸睛;也發現兩包菸成一組販售促銷,違反不得折扣促銷的規定。

消基會名譽董事長李鳳翱表示,側推式菸盒增加面積三分之一,使警示圖文比率降至24%。國健署健康教育及菸害防制組長馮宗蟻表示,若警示圖文未達35%,依「菸害防制法」可罰輸入與製造商100到500萬、販賣業者1至5萬元罰鍰;違法促銷可罰菸商500至2500萬、販售業者10至50元罰鍰,將請地方衛生局加強查緝。

高雄榮總家醫科主治醫師薛光傑表示,吸菸者罹患肺癌機率比一般人高15至18倍,口腔癌及咽喉癌機率高出4到5倍,中風機率高2至3倍,心臟病風險也高出3倍,民眾別低估吸菸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