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大攜手諾基亞 進軍5G時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1 14:08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與Nokia簽署5G策略聯盟備忘錄。圖左起為台灣大哥大技術長揭朝華及總經理鄭俊卿、Nokia大中華區總裁王建亞及台灣暨香港澳門區總經理謝任邦。 台灣大哥大/提供
台灣大哥大今日與電信設備商諾基亞簽署5G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就「5G 策略聯盟及實驗網」共同合作;同時,台灣大也將於下半年開始進行核心網路雲端虛擬化,正式朝5G時代進軍。

90
台灣大哥大與Nokia簽署5G策略聯盟備忘錄。台灣大核心網路逐步雲端化。 台灣大哥大/提供
根據備忘錄,台灣大與諾基亞將從「實驗室」合作發展到「實驗網」規模,負責各項創新技術應用及開發,包括5G無線技術、頻譜規劃、小型與微型基站、無線及核心網路轉型至雲端、物聯網技術及應用等;在策略聯盟部分,雙方亦將進行5G標準交流、產品及應用實驗室測試,並與世界5G先導業者交流。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為推動5G技術演進,台灣大與諾基亞簽署合作備忘錄,實為台灣5G發展邁出重要的一大步;除了突破現有技術挑戰、整合各項資源,也希望能在5G商轉前做好網路、終端與應用端等準備,以利啟動下一代資通訊應用新紀元。

諾基亞大中華區總裁王建亞表示,諾基亞與台灣大合作邁向20周年,雙方共同簽署這份5G合作備忘錄意義深遠,不僅展現長期以來密切合作的良好夥伴關係,也充分展現雙方在未來技術發展策略及打造「可編程世界」願景的一致性,特別是在各項創新技術的研究及驗證上,將針對關鍵技術議題展開定期交流,並持續開發與落實如物聯網等應用研究、驗證與展示內容,以共同促進5G、雲端等關鍵技術產業進程。

王建亞也強調,5G將為人類社會帶來全新的可能性,藉由萬物相聯技術,催生新型態服務,諾基亞也將快速引領實現5G願景,期待能與台灣大共同掌握5G和物聯網所帶來的新契機。

太陽能報價落 碩禾最傷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1 14:51 聯合晚報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太陽能相關產品報價直直落,預期茂迪(6244)、昱晶(3514)、益通(3452)本季營運將全面轉盈為虧,又以碩禾(3691)受創程度最深,凱基證券出具最新報告,評等由增加持股調降至降低持股,目標價由745元大幅度降至398元。

凱基投顧表示,因市況轉弱且競爭加劇,預期碩禾下半年難以在獲利能力不惡化的狀況下維持正面銀漿市佔率。因此,將評等由「增加持股」調降至「降低持股」。

另外,根據2016年每股盈餘預估30.72元,下修12個月目標價由745元至398元。隨著財測調降,目標本益比也由16倍下修至13倍,以反映下半年產業困境中公司獲利惡化,以及競爭局面轉趨不利。

另外,由於下半年太陽能產業發展不利於碩禾,第3季需求低迷使太陽能供應鏈產能過剩的問題更加惡化,碩禾供應台灣太陽能電池產業所需約半數的正面銀漿,因此,將受到其衝受到影響。凱基投顧預期,碩禾毛利率將由首季的22.2%,衰退至第2季的18.8%,下半年更可能降到16.3%左右。

日盛投顧表示,整體太陽能供應鏈進入調整期。中國國家能源局於6月下發「關於下達2016年光伏發電建設實施方案的通知」,明定2016年全國新增光伏電站建設目標為18.1GW,包括普通光伏電站12.6GW,以及光伏領跑技術基地5.5GW,較2015年的17.8GW小幅成長,不過,下半年再增補5.3GW,後續是否再推出增補,以及尚未公布的光伏扶貧將為2016年安裝量是否持續提升關鍵。目前對後續中國安裝量回溫看法趨保守,恐不易扭轉供需結構,因此,目前無推薦個股。

富邦投顧表示,本周太陽能現貨報價仍持續下滑,目前主要電池業者的現金成本也已降至0.25/瓦附近,但可能還會再隨矽晶圓報價下跌而向下調 整,故一時之間仍難斷定何時是報價底部,推估目前台系各電池廠的產能利用率大部分已降至6-8成,進一步的調降利用率將有助促使報價正式落底。

市場目前對台灣太陽能廠第3季均將面臨虧損壓力已有共識,唯股價相對還未跌到第2季的相對低點,因此,預期族群股價還有下跌的空間,投資人暫勿進場承接為宜。

太陽能產業﹒碩禾﹒凱基投顧

寶可夢推手 竟是3個中年大叔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1 14:03

【撰文/今周刊 鍾張涵 研究員‧王炘?、楊明方】

一個擔心孩子宅在家裡不出門的軟體設計師,

一個失意許久、尋找出路的遊戲開發巨匠,

一個從小愛抓昆蟲的亞斯伯格症患者,

創造出史上最驚人的AR行動遊戲,他們如何寫下這個改變世界的奇蹟?

「皮卡丘,拜託你了!」這句話,跨越20年的光陰,從1996年在電玩遊戲登場開始,透過卡通、周邊商品及動畫電影,讓這個在台灣被稱為「神奇寶貝」的「精靈寶可夢」,與故事裡萌樣無敵的看板怪獸皮卡丘,一路串起80、90、千禧世代族群的孩童回憶;如今,更是躍上手機螢幕,來到現實。

今年7月6、7日,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與美國手機遊戲開發商Niantic,分別在澳洲、紐西蘭、美國宣布推出「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以下簡稱寶可夢)」遊戲,很快地,瘋狂現象席捲全球。


暴紅,從澳洲蔓延

警局、墓仔埔 都出現玩家足跡

各國電視新聞、社群網站,密集報導各種怪象:玩家們集體拿著手機左顧右盼,甚至衝進警局、闖入墓地。大白天,一夥人在美國紐約中央公園集體狂奔,在夜裡,有人頂著不到十度的低溫站在戶外,只為能在現實世界中,透過手機螢幕找到一隻虛擬的「寶可夢怪獸」。

有玩家為此掉進池塘、有駕駛盯著手機而出車禍,澳洲警局大聲呼籲玩家「不要進警局抓穿山鼠(一種寶可夢怪獸)」、美國高速公路掛上了「開車不玩寶可夢」的警告牌。

這款由任天堂發表的AR(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手機遊戲,沒有大舉宣傳、未經明星站台,卻在一夜之間獲得空前成功。隨著陸續開放各國上線,截至7月12日,遊戲每日活躍用戶數突破2100萬人,超越熱門手機遊戲「Candy Crush」。

這是任天堂第一次用「內容」而非「硬體」,締造了新一輪的遊戲霸業。這也是任天堂社長岩田聰在生命結束前的最後遺作。當成千上萬的群眾熱情交流「寶可夢」之際,任天堂合作夥伴Niantic亞太總監川島優志,低調地在部落格上傾訴:「岩田先生,我們終於走到這一步了。請您在天上看看,有多少人為了寶可夢走出戶外!」

今年7月11日是岩田聰逝世一周年。這天,任天堂再創巔峰,但人們有所不知的是,這款遊戲的誕生與成功,其實來自於3位想望著「返璞歸真」的中年大叔,在3年多前的一場碰撞。


一個父親的憂慮

要讓「宅」小孩走向戶外

故事的源頭,要從Niantic創辦人約翰.漢克(John Hanke)說起。

2004年,谷歌(Google)為了強化地圖功能,購併了由漢克創辦、以衛星地圖技術見長的Keyhole公司,漢克也自此加入谷歌團隊,主導谷歌地圖、谷歌地球、谷歌街景等超夯功能的開發。然而在2010年,漢克卻決定以「內部創業」的模式自立門戶,成立Niantic Labs。

他的大夢,就是「讓人重新走進真實世界」。

「我自己有3個小孩,常常費盡心力希望他們不要黏著螢幕太久。」漢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我認識的父母中,還沒看過誰能不為這個問題感到困擾,更不用提,我自己也常在『螢幕』與『戶外』之間掙扎。」

閱讀全文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今周刊》(第1022期)。

你可能感興趣》

賈伯斯與那些無所畏懼的天才們

一年250億 台廠吃不到的遊戲大餅

谷歌新創團隊 讓七百萬宅宅步行1.5億公里

脫歐後 冰與火之歌就掰掰了?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謝謝】

奔向5G!台灣大攜手諾基亞簽MOU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1 11:02 中央社 台北21日電


台灣大哥大今天與電信設備商諾基亞(Nokia)簽署5G合作備忘錄,將合作「5G 策略聯盟及實驗網」;同時,台灣大將率先於下半年進行核心網路逐步雲端虛擬化,進軍5G時代。

根據這項備忘錄,台灣大與諾基亞將逐步從合作「實驗室」發展到合作「實驗網」的規模,過程將負責各項創新技術的應用及開發,包括5G無線技術、頻譜規劃、小/微型基站、無線及核心網路轉型至雲端、物聯網技術及應用等。

在策略聯盟部分,雙方將進行5G 標準交流、產品及應用實驗室測試、策略研討會、參訪Nokia 5G研發中心,並與國際5G先導業者交流等。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為推動5G技術演進,台灣大與諾基亞簽署合作備忘錄,實為台灣5G發展邁出重要的一大步;未來除了要突破現有技術的挑戰、各項資源的整合,也希望能在5G商轉前做好包括網路、終端與應用端等準備,以利啟動佈局下一代資通訊應用的新紀元。

鄭俊卿進一步說,不過政府若能在釋出5G商用頻譜前,提前開放可應用於5G實驗網的頻譜,將有利電信業者5G發展;同時隨著5G時代網路「IP」將「IT」化,結合核心網路雲端虛擬化,為所有用戶量身訂做客製化的網路服務將不是夢。

鄭俊卿指出,在演進到2020年5G開始商轉的過程中,4G行動網路將在明年起就會支持NB-IoT功能,提供如耗電量低、傳輸量小方面的應用,滿足大部分需求,台灣大也會積極布建,並評估其他技術(例如低功率長距離LoRa技術)齊頭並進,以期在未來5G時代,繼續保持領先的地位。

諾基亞大中華區總裁王建亞表示,諾基亞與台灣大合作將邁向20週年,雙方共同簽署這份5G合作備忘錄意義深遠,不僅展現諾基亞與台灣大長期密切合作的良好夥伴關係,也充分展現雙方在未來技術發展策略及打造「可編程世界」願景的一致性,特別是在各項創新技術的研究及驗證上,將針對關鍵技術議題展開定期交流,並持續開發與落實如物聯網等應用的研究、驗證與展示內容,以共同促進5G、雲端等關鍵技術的產業進程。

王建亞強調,5G將為人類社會帶來全新的可能性,藉由智慧型全自動化的萬物相聯技術,催生新型的服務,諾基亞也將快速引領實現5G願景,因為許多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的物聯網相關應用都與5G相關;同時5G還可幫助拯救生命、改善環境、提高生活品質,期待能與台灣

康寧 推出新一代大猩猩玻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1 10:59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即時報導



康寧新一代大猩猩玻璃.康寧/提供
康寧公司(Corning)今日推出最新突破性創新產品「Corning Gorilla Glass 5」。為解決消費者在行動裝置方面的首要問題,這款全新設計的保護玻璃,為行動裝置日常掉落的情況提供更傑出的保護能力。嚴格的實驗室測試結果顯示 Gorilla Glass 5 掉落在粗糙不平的表面上依舊完好無缺,其表現優於競品玻璃最高達四倍之多。
Gorilla Glass 5 的獨特特性建立於前幾代 Corning Gorilla Glass 優秀表現的基礎上。消費者主要使用行動裝置來拍攝、觀看、建立、傳送和消費數位內容,而保護玻璃是這些內容在觸控、輸入和滑動螢幕時的介面,消費者依賴保護玻璃來提供抗磨損性、光學透明性、觸控靈敏性及掉落防護等方面的保障。

近期一項全球性研究報告指出,逾 85% 的智慧型手機持有人每年至少摔落過手機一次,55%的持有人摔落手機次數更達三次以上;逾 60% 的智慧型手機持有人表示摔落高度介於肩膀到腰部之間。

Corning Gorilla Glass副總裁暨部門總經理卞強( John Bayne) 表示:「每一代的 Corning Gorilla Glass 保護玻璃技術皆邁向新的高峰,Gorilla Glass 5 也不例外,它延續了康寧在落摔表現較競品更佳的優勢。實際生活中許多手持裝置摔落的發生高度是介於腰部及肩膀之間,我們知道提高落摔表現是一項重要且必要的進展。」

Corning Gorilla Glass 5 在實驗室的測試活動裡,以面朝下的方式從1.6公尺的高度掉落到粗糙表面上,80% 的情況下不會破損,表現遠優於競品玻璃設計。

康寧運用自身在玻璃科學和熔融製程方面的優勢,領導著它在近十年前創立的保護玻璃產業。全球有超過45億台裝置採用 Corning Gorilla Glass,包括40個知名品牌旗下的 1,800 多款產品機型。Gorilla Glass 5 將使製造商得以提供高解析度、附有觸控功能的極致裝置。

卞強表示:「康寧擁有165年提供改寫人類生活創新產品的歷史,Gorilla Glass 5 是康寧運用其在材料科學的專業,以影響人們日常生活的方式解決消費者難題的最新例子。」

行動裝置

阿帕契上的影像感測器 台灣廠商做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1 06:16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即時報導


工業電腦廠商事欣科(4916),近年強力攻入航太市場,據悉,事欣科近期打入加拿大某家全球最大的偵查影像感測器企業的供應鏈,交貨其控制器與球型的偵查感測器,此產品被應用於阿帕契戰鬥直升機上,也讓事欣科成為少數台灣廠商中的「阿帕契概念股」。

據悉,此偵查感測器具有高畫質遠距攝影機的功能,儘管直升機在天空中飛行,但可以拍攝到可以20海浬以外的影像,因此被軍方拿來應用在飛機或輪船上。

而事欣科除了交貨其控制器與內部的線束外,還有整個感測器的組裝。

91
阿帕契戰鬥直升機前端、圓形的偵查影像感測器,就是由事欣科製造。

上銀勝訴 天津羅昇判還759.6萬美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1 13:31 中央社 台北21日電


上銀公告,對中國大陸天津羅昇企業提起債權請求民事訴訟案,獲北京最高人民法院勝訴判決。

上銀表示,天津羅昇於102年藉故停止支付貨款,公司於102年11月7日對天津羅昇提起貨款及遲延利息的債權請求民事訴訟。

上銀表示,公司就一審提訴的總請求金額,完成對天津羅昇財產的假扣押。103年12月22日,天津高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公司勝訴,天津羅昇除應支付公司貨款759.6萬美元外,並應支付遲延利息,並駁回天津羅昇對公司的全部反訴請求。

上銀指出,天津羅昇不服一審判決,向北京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訴。今日北京最高人民法院判決確定,駁回天津羅昇上訴,維持一審原判,公司勝訴。本判決為終審判決。

上銀表示,公司勝訴,逾期應收帳款應可全部收回,並加收遲延利息。

上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