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山插畫家 將生活靈感入畫

【聯合報╱記者梁雅雯/高雄報導】
2014.07.21 04:17 am

8817011-3489106
「奶油頭的烘蛋冒險」創作者薛邵瑄(左),及策展人日青創藝工作室洪菁珮(右)。
記者梁雅雯/攝影
致力鳳山文藝發展的「日青創藝」,得知鳳山長大的插畫家薛邵瑄(22歲),以生活靈感創作插畫故事「烘蛋星球」,在鳳山展示作品,期盼匯集更多能量,吸引年輕人到訪。
薛邵瑄插畫故事創作展「奶油頭的烘蛋冒險」,內容描述主角奶油頭,在「烘蛋星球」的冒險故事,以時間序描述故事,5個展覽呈現5個「國家」(也就是故事中的「囊」),每個展區自成一格,與故事相呼應。

薛邵瑄說,創作靈感來自去年8月的一個午後,肚子非常餓,走進便利商店,買了份銅板飯糰套餐,仔細看到飯糰剖面,夾了一層柔軟烘蛋,突然之間有了靈感。

一頓飯,開啟薛邵瑄烘蛋星球之旅。她想,如果有個地方的土地都是用烘蛋舖成就好,旅人晚上也可以隨地睡覺等,接續擷取身邊的人、事、物,融入插畫故事中,以充滿詩意的文字、跳躍的空白和手繪圖畫及照片來說故事。

策展人日青創藝工作室洪菁珮表示,展出時間到8月3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