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扶孩子獨立了 「再忙都回來」

【聯合報╱記者宋柏誼/豐原報導】
2014.07.21 04:16 am

從家扶中心「畢業」多年的蕭誌群、張素蘭等人,都因家裡貧困受到照顧,現已在社會上獨立自強,北台中家扶中心每年都會邀他們回「娘家」,幫孩子們加油打氣,昨日在石岡區沙連墩露營區,辦熱血探索營隊,邀他們為100多位受扶助的孩子打氣。

「沒有背景,只好靠自己!」從小就在家扶中心長大的張素蘭,當時因家中嗷嗷待哺的成員眾多,國中畢業後就到鞋廠當學徒,一路走來已30年,現在已是某知名鞋業公司幹部;她說,因為是過來人所以更了解心中的無助,一定要回來幫學弟妹打氣。

現為俗俗賣大型商場的負責人蕭誌群很感激當年家扶照顧,現在有能力可以當認養人、助養人,即使工作再忙也要撥時間回來;他說,看到學弟妹就像當年的自己,尤其在青春期時,行為容易偏差,更要趁機會好好導正他們。

即將從高中畢業的小芳說,自己對於未來很徬徨,有時不敢告訴別人自己是家扶中心的孩子,怕會招來異樣的眼光,但參加營隊後,跟學長姊聊過後,心裡比較踏實一點,至少不怕再受到挫折了。

北台中家扶中心的社工陳佩君表示,家扶中心多為貧困、單親的孩子,有的害怕跟人群接觸,有的人防衛心很強,所以用營隊方式,跟她們討論未來升學、選擇職業,或了解生活法律常識,對他們都相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