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本中藥鋪再造 誓掀「埔埔風」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大埔報導】
2014.07.21 04:17 am

8816746-3488873
嘉義縣大埔鄉「林本中藥舖」修繕後,將成為大埔鄉新的旅遊亮點。
圖/大埔樂活公司提供
8816746-3488872
嘉義縣大埔鄉大埔街上50年前唯一的中藥房「林本中藥舖」,荒廢40餘年,修繕前殘破不堪。
圖/大埔樂活公司提供
嘉義版「宮原眼科」!嘉義縣大埔鄉「林本中藥舖」荒廢40年,徵得屋主點頭,鄉民協力改建,主體架構不變下,將販售在地土產,並提供導覽、規劃遊程等服務,保留當年中藥行歷史風采,「大埔樂活林本中藥舖」本周五重新開張。
起初由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輔導,大埔觀光發展協會號召居民與熱愛大埔的好友們,進行地方文史田野調查、環境生態、觀光遊憩等課程,沒想到學員頗有心得,合組公司,並選定廢棄房屋改造,誓言要掀起「埔埔風」。

成員之一的漂流木創作者「色瞇瞇婆婆」趙梅色表示,近20人協力,每個人都是小股東,希望能推廣大埔觀光。她說,50年前,「林本中藥舖」是街上唯一的中藥行,屋主搬走後隨之閒置,雖然歷經風霜,房屋結構仍算完整,且取材環境的竹管厝,保有前輩的智慧結晶。

趙梅色說,今年春天,80多歲屋主林本老先生同意修繕並出資,期望盡量保留原樣,原本主體「肚膨又瘸腳」,經由拉正與強化,趙梅色添加漂流木元素,成了亮眼小屋。

「林本中藥舖」預計本周五開幕,未來販售筍乾、破布子、竹炭、巧包豆、漂流木等在地特產,也提供導覽、訂房與旅遊規劃,費用另計,更少不了陳列中藥舖舊文物。居民希望藉老屋空間再造,保留歷史價值,邀請遊客享受「埔埔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