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知本新溫泉橋通車 縣長:不再「封」橋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21 11:39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
台東縣卑南鄉新知本「溫泉橋」今天早上9點30分通車,溫泉村民和在地溫泉業者共襄盛舉,縣長黃健庭有感而發的說:「這是他任內的蓋的第13座橋,新溫泉橋不再因颱風、大雨封橋了」。業者表示,「開心!不再封橋影響觀光」。

黃健庭表示,好不容易向水利署申請1億4千萬元經費蓋橋,這是任內第13座,為了通洪順利,新橋採用拱型及2座橋墩設計,就算颱風或大雨引發洪水,也不會阻礙通洪,民眾通行更為安全,加上勇男橋,將有助溫泉區連假塞車問題及提升觀光發展。

「他們聽到封橋都怕了!」溫泉業者表示,自從莫拉克風災後,舊溫泉橋遇到洪水爆發,就會封橋,遊客一聽到封橋,就不來溫泉了,有時一封就是好幾天,自然影響到觀光生意;現在有了新橋取代,當然開心,最起碼不再封橋了。

而橋齡超過20年的舊溫泉橋,也在新橋通車後,下個月中旬拆除走入歷史。

image

新知本溫泉橋採用拱型及2座橋墩設計,就算颱風或大雨引發洪水,也不會阻礙通洪。記者尤聰光/攝影

image

台東縣卑南鄉新知本「溫泉橋」今天早上9點30分通車,縣長黃健庭(中)主持通車剪綵儀式。記者尤聰光/攝影

image
橋齡超過20年的舊溫泉橋,也在新橋通車後,下個月中旬拆除走入歷史。記者尤聰光/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