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光高雄廠設綠圍籬 獲綠色工廠標章
2015-10-21 07:03:38 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image
楠梓加工區部分外牆改成「綠圍籬」,打破內外隔閡。 記者林保光/攝影
分享
曾因排汙事件遭受非議的日月光高雄廠,獲得經濟部「綠色工廠」標章,新設「生態綠圍籬」,取代水泥圍牆,昨捐給經濟部加工區管理處,希望推動環保園區,周遭里長也覺得「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日月光高雄廠因2013年10月排放廢水汙染後勁溪,涉案人二審全獲判無罪,引發不少撻伐。日月光為挽回企業形象,昨發表高雄廠K11、K12廠房已在這個月,通過經濟部工業局的綠色工廠認證,取得綠色工廠標章,由營運長吳田玉南下楠梓加工區,將總長970公尺的綠圍籬,捐給加工區管理處,強調「以實際行動實現綠色承諾」。

日月光斥資2600萬元,把楠梓加工區西側至北側的水泥圍牆,改建成穿透式的「綠圍籬」,增闢人行出入口,設置一段「海綿步道」,讓雨水可慘入碎石層,暫儲在礫石間,炎熱時可變成水蒸氣,為地表降溫。

吳田玉表示,除最新的海綿步道設計,同時種下了9205棵長虹木、大王仙丹、黃金金露華及洋紅仙丹等植物,未來固碳量一年約可達到14.7公噸,期待增加楠梓加工區與鄰里間的互動。

加昌里長劉秀英表示,穿透式的綠圍籬不再像水泥牆,把加工區和居民隔開,倒能讓區外的居民感到親切,拉近彼此的距離。


相互忍讓 爺奶攜手走過68年
2015-10-21 07:11:55 聯合報 文/蕭雅娟
重陽節前夕,屏東市公所昨邀請市區老人聚餐,其中91歲阿公辜金標、90歲阿嬤辜劉幼婚齡長達68年,相互忍讓、溝通,攜手一甲子,令人稱羨。

image
圖/蕭雅娟

烏金PIZZA沒吃過 高雄沿海4區合推在地漁產
2015-10-21 07:09:50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image
茄萣區、梓官區社區婦女用當地海產製作創意披薩,料多實在且味美。記者楊濡嘉/攝影
分享
高雄市沿海各區有很豐富的漁產和休閒區域,適合全家出遊。

沿海的彌陀區、永安區、茄萣區和梓官區今年聯手出擊,舉辦「海味海鄉」系列活動,以在地漁產特色製作創意料理邀民眾品嘗,也要帶領民眾體驗更多地方特色。

高市民政局長張乃千、海洋局副局長柯尚余和4區區長、漁會代表昨天一起製作虱目魚料理,從本月24日起到12月13日的4個周六、周日都安排在地漁產美食節。

本月24日、25日是彌陀的「虱目魚文化節」,購買20元特賣的虱目魚,品嘗區民創意的虱目魚月眉春捲、水果鮮蔬魚肚、水果莎莎三鮮魚片。
image

彌陀區居民用虱目魚製作創意料理「虱目月眉春捲」,邀民眾到彌陀嘗鮮。記者楊濡嘉/攝影
分享
11月14日和15日永安石斑節登場,永安區公所安排大魚踩街、魚躍永安鬥魚大賽、活魚搶鮮購等活動。

茄萣區的烏魚海鮮美食節預計12月12日在興達港情人碼頭登場,有烏魚美食料理免費品嘗。

梓官的海鮮節也是12月12日要在蚵仔寮門市展售中心前廣場登場,規畫「現撈仔」漁獲拍賣、免費漁產品嘗、漁夫補網體驗、援中港濕地生態導覽等。

張乃千說,沿海各區都有各自的特色活動,今年是首次聯手出擊,希望民眾假日出遊,可到這幾區參加在地特色活動。

image
永安區公所在今年的海味漁鄉活動中推出「龍膽石狩鍋」,邀民眾到永安品嘗。記者楊濡嘉/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