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80多歲:我想謝謝社會
2015-10-21 02:33:21 聯合報 子邁/退休人員(新北市)
我已八十多歲,又得了帕金森氏症,但我早年是運動員,養成不畏難不服輸的精神。

出門就醫辦事,儘量坐公車或地鐵。坐地鐵,有輪椅服務;乘公車,上車總有人讓座,司機總叫我先坐好,再刷票。下車總有一起下車的乘客想扶我,等著上車的人,見了總有人靠近來攙扶,我不僅連聲道謝,真是由衷感激。

台灣的健保舉世稱羡,老人尤其受惠,只是大家擔心入不敷出,難以為繼。有人說「美國是老人的墳場」其實不然,但台灣確是華人歸老的仙鄉:不去看電視上殺人放火、謀財害命的「羶色腥」,會很安心。

我想以老人的身分,向社會大多數的人大聲說「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