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清德參加寒華大橋通車典禮 喝小米酒跳舞好嗨
2017-10-21 19:23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
宜蘭縣政府今天舉辦大同鄉寒華大橋通車典禮,邀請院長賴清德及原住民委員會主委等人主持,賴清德喝小米酒、斬藤剪綵與原民朋友共舞,讓族人興奮不已。

位於山地部落的大同鄉寒溪村共有寒溪、華興、新光及四方林4個部落,除了主要聯外道路外,村內各部落的交通連結僅依靠寒溪吊橋供人通行,車輛要走河床便道,每逢大雨時,交通即刻中斷,車輛通行危險。

縣政府爭取高達1億3千多萬元,歷經2年多施工,橋總長340公尺,橋寬8.5公尺,大橋重新串連部落交通,今天下午舉行通車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都來祝賀,賴清德喝下耆老獻上的小米酒,顯得很開心。

代理縣長吳澤成說,縣政府考量部落居民就學、就醫、農產品運輸等,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興建寒華大橋興建的經費,後續的連絡道路也希望中央幫助;立委陳歐珀指出,他代理三星鄉長時,泰雅大橋通車,如今寒華大橋通車,最近大同鄉豪雨路段,未來希望爭取興建英樂大橋。

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寒華大橋是原委會補助興建橋梁經費最大筆的建設,院長賴清德也允諾後續建設一定協助原鄉建設。隨後一行人以「斬藤」取代剪綵,攜手步行過橋,與族人共舞,熱鬧滾滾。

image


以「斬藤」取代傳統的剪綵,宜蘭縣大同鄉寒華大橋啟用。 記者戴永華/攝影
image


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寒華大橋通車典禮,與族人共同步行通過新橋。記者戴永華/攝影
image

行政院賴清德參加寒華大橋通車典禮,喝下族人獻上的小米酒。記者戴永華/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