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戶免費殯葬 他辦後事有口碑
2015-09-01 07:24:04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八德報導
image
12年前,林禮忠開始提供貧戶免費殯葬服務,讓有困難的家屬能安心辦理後事。 記者張雅婷/攝影
分享「我是做旅行業的,但只做單程,來回不要找我」!桃園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禮忠總是用幽默口吻自我介紹,讓初認識的朋友一聽就懂,也化解了外界對殯葬業的「害怕」。
18年前,林禮忠曾參選市民代表,高票落選後,被朋友拉進殯葬業幫忙,他猶記初次搬運大體時嚇得半死,沒想到學了三年後,自己創業開設了桀暘生命事業公司,他說「一切都是機緣」。

但他說,原以為創業容易,誰知整個月都沒生意上門,此時才警覺「人脈」的重要,除積極參與各界社團,拓展人脈,並提供「貧戶免費殯葬」服務,讓有困難的家屬能安心辦理後事。

他說,曾遇過一對夫妻雙雙智障,丈夫過世,他發動各界社團捐善款協助該家屬度過難關,類似案例對他來說,不勝枚舉。

林禮忠的好口碑讓曾經受他幫助者,在兩年後,帶著3萬6千元喪葬費前往付款,當收到費用時,一度以為詐騙集團,後來從服務的檔案發現這段前因。

服務過的地區,最遠到馬祖、屏東都有,出生地在馬祖的他,每每回去就是抱著回饋鄉親的感恩心情服務,讓當地人感到好溫馨。

44歲的他,投入殯葬業後看盡人生百態。他說18年來大環境改變很多,時下社會大眾對於殯葬業已不那麼排斥,也能用平常心看待人生旅程和這個特殊行業;他也坦承,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從事殯葬業,只要有膽量、耐心、夠勤勞,各行各業都可走出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