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金榮:打不過它,不如融入它
2015-09-02 15:45:49 聯合晚報 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面對中國扶植半導體產業,紅色供應鏈崛起威脅台灣半導體,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指出,紅色供應鏈已是不可避免趨勢,「打不過它,不如融入它」,企業需尋求差異化經營。

許金榮指出,未來台灣半導體廠房及設備廠商一定要擴展到海外市場,尤以距離台灣最近的中國大陸市場,目前半導體產業正蓬勃興起,面對此波紅色供應鏈威脅,台灣廠商應該將危機化為轉機,對抗不了紅色供應鏈、不如就加入紅色供應鏈,中國半導體剛崛起,台灣廠商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參與。

此外,未來半導體在節能、智慧設備建築中尋求差異化方式經營。他認為,台灣的設備製造商未來要朝向更節能方向開發設備,包含:水、電及人力,設備也需更有智慧,具備半導體廠房內的資料、情報串連能力,透過網路將大數據資料分析,進行關連性分析,進而做出預測變化,也就是透過智慧化半導體設備提前知道問題真相,得到解決辦法。

對於下半年半導體景氣展望,他表示,目前產業能見度仍不明朗,第4季看法保守,這一波景氣低迷源自於智慧型手機需求趨緩,且產業觀察蘋果新機上市情況,導致觀望氣氛濃厚,但認為這波僅是半導體擴張後的修正期,狀況不會像2008年金融海嘯般嚴峻。

另外,國際半導體協會(SEMI)今頒發半導體傑出貢獻獎,許金榮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沈榮津手中接下該獎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