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境達人 走在陽光裡 我有哆啦A夢的手 做什麼都成
吳敏菁/彰化報導 中國時報C3版 吳承怡
五年前一場爆炸意外,吳承怡遭烈但火紋身,歷經了一次次痛楚的手術,她活得堅強,縣長卓伯源鼓舞她要陽光地長大。她笑著說「這是一定的」,並舉起手臂直說「這像哆啦A夢的手,圓圓的,但做什麼都成呦!」安慰所有關心她的人。

住台南白河的吳承怡,小三那一年,住家附近的地下爆竹工廠爆炸,火海吞噬最年幼的弟弟,她和媽媽與妹妹,分別遭受七十%、四十三%和十二%的燒燙傷。

吳媽媽說,一場爆炸,家園毀了,又痛失愛子,一度想輕生,但看著大女兒承怡,在加護病房全身裹得像「木乃伊」,依然展現旺盛的求生意志,鼓舞了全家。

被奪走可愛的容貌,手腳也扭曲變形,得非常努力復健,才能恢復功能,吳承怡勇敢承受,還開心上學。每到寒暑假,別的小孩忙玩樂,她則到醫院報到,動過卅次以上的疤痕攣縮手術,連醫師也心疼,承怡總說「超愛開刀」安慰媽媽。

老師感動地說,承怡是班上的陽光楷模。她還得到教育部表揚「逆境達人」佳作獎。雖然意外和一連串治療拖垮家中經濟,媽媽不免感慨「我們家就殘障手冊最多」,承怡總是又撒嬌又自信地說,「我會考好成績,領好多獎學金。」

承怡功課一直名列前茅,她最喜歡的科目是生物,私底下也替自己製作部落格,常以俏皮口吻,紀錄心情的點滴,她向網友形容「我也像小強耶!(打不死)」。

縣府教育處選她當生命鬥士模範,遠赴韓國文化交流。她希望以後也能出國留學,最想當生物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