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語環境中 嬰兒學習力更強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09.02 09:57 pm

新加坡研究指出,長期處於雙語環境中的嬰幼兒,學會較多獲得資訊的技巧,因而表現出更強的學習能力和記憶力。

研究機構以114名六個月大的嬰幼兒為調查對象,其中半數嬰幼兒每天有固定的時間接觸英語之外外的第二種語言,如漢語、馬來語或印地語,其他嬰幼兒則大部分時間只接觸英語。

研究人員先讓這些嬰幼兒熟悉印有熊的圖片,然後再讓他們接觸印有狼的圖片,進而觀察他們對新舊圖片的反應。研究發現,長期處於雙語環境中的嬰幼兒能夠更快地辨識出他們熟悉的圖片,同時也將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新的圖片上。單語環境的嬰幼兒則會在兩張圖片上平均分配注意力。這份研究指出,由於雙語環境中的嬰幼兒擁有同時處理兩種語言的能力,因此他們學會了更多的技巧來獲取資訊。

這項研究是新加坡自2009年啟動的「在新加坡健康成長」研究的一部分。參與的研究機構有新加坡臨床科學研究院、竹腳婦幼醫院和新加坡國立大學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