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大學教科書 10年漲82%

【Upaper╱綜合報導】
2014.09.02 04:57 pm

美國大學教科書年年漲價,10年來漲了82%,成為學生一大負擔。加州州大有些系所設立小型教科書圖書館,供學生借閱,有教授甚至掏腰包贊助學生教科書。

據聯邦政府2013年公布的報告,自2002至2012年,大學學費上漲約89%,全新教科書漲82%。

報告發現,多數教授只在意教科書內容,很少考慮價格,因此要求學生使用最新版教科書,但也有教授表示,注意到許多學生買不起指定的教科書。

加州州大電腦系、數學系成立小型圖書館,讓學生查閱舊版書沒有的內容;6名商業倫理學教授決定棄用高價教科書,採用網上開放教材。

戴維斯加大建立網上圖書館,目標是建立電子教科書,替代300美元的傳統教科書。

北嶺州大教授戈登以不到4美元,在網上購買舊教科書供學生使用,不足部分發講義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