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多野悠遊天龍國 柯P真天龍市長
2015-09-02 02:12:40 聯合報 張光球/致理科技大學副教授(台北市)
台北市在郝龍斌主政時,因部分政策及言論不符外縣市的實際情況,經常遭在野黨揶揄是住在天龍國的人,現在柯文哲因日本AV女優悠遊卡,也成為天龍國的繼任市長。

悠遊卡公司為了符合柯P要求的業績,想出發行波多野卡,第一時間柯P被問到時表示不認識波多野,但也沒反對販售,反而放手讓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試試看,甚至在引起社會反感時,還認為這是一個有效的行銷手法。眼看野火延燒擴大,才認錯並下令不得公開販售,卻接受電話預購,反而造成搶購,相信爾後的網拍價更是水漲船高,真是達到話題與行銷目的。

波多野選擇AV為職業應受尊重與保障,整件事錯不在她,而在柯P和戴季全。柯P事前不知道也不認識波多野,同時在分工授權的制度下,市民可以接受責任不在他的說法。然而,當他知道波多野的身分後,就應該做出道德與民情判斷,是否適合發行她的悠遊卡,而不是一味以銷售業績掛帥。既然漫畫、電視、電影都要分級設限,以免誤導未成年者,人手一卡的悠遊卡當然要是普級才適合。遺憾的是,柯P只希望在波及到他之前,盡快終結波卡爭議,卻不見他常要求的事件處理SOP,以及懲處相關人士,凸顯出柯P過度自信與和稀泥的性格,這跟其他政治人物用喬事情和模糊事情的焦點,處理對自己有利害關係的事情又有何異?

再者,戴季全說他也不知道波多野是誰,完全是某位部屬的提議。試問,哪位企業主管會在不知道被推薦者的背景下,完全不問清楚就貿然答應呢?筆者相信,稍有常識的人都難以接受他的說法。身為公眾人物的柯P和戴季全,難道都不看報紙或電視新聞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他們如何可以準確掌握社會的脈動?如何讓市民相信,他們有治理市政和捷運公司的能力?

筆者對整件事感到訝異的,倒不是波多野的代言,而是我們又來了一位天龍國市長,和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部屬,天龍國故事的發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