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 政客三秒膠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02 03:02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立法院臨時會29日審理前瞻預算案,民進黨團以「一事不二議」反制國民黨上萬提案,遭...
立法院臨時會29日審理前瞻預算案,民進黨團以「一事不二議」反制國民黨上萬提案,遭藍營激烈反彈,舉牌抗議。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北世大運的成功為台灣帶來無限光榮感,但不少人也擔心,這樣舉國振奮的美好時光能維持多久?果然,閉幕當夜民進黨假藉「一事不二議」強行通過前瞻預算,讓社會和諧氣氛頓時減半。接著,在「英雄大遊行」中,民進黨政治人物下令動員搖黨旗去沾光,全不在意這種招數有多廉價。
「選手十年功,政客三秒膠」,這樣的景象令人反胃。世大運之所以讓人們感到與有榮焉,不僅是選手奪牌數目超乎預期,更是大家實地看到了中華選手在各個項目的美技。這些佳績,都是長年默默苦練而來,足與國際好手一較高下,甚至更勝一籌。

試想,百米短跑要精進零點五秒,得在跑道上反覆練上幾年,才能琢磨出超越體能之道。舉重選手要多舉一公斤的槓鈴,得冒著筋骨受傷的風險,才能在單調的練習中更上層樓。別看羽球女將戴資穎輕鬆摘金,若不是從小學三年級即開始日月苦練,場上的精準和協調從何而來?

相形之下,政客們只要練練嘴皮,學習觀風望向,選對邊站即可。有時牛皮吹破了,只要臉皮夠厚,或懂得一兩招危機處理,也都混得過去。臨時舉辦「英雄大遊行」,或稍可彌補蔡政府先前冷對世大運之失;但既是體育署主辦,卻變成民進黨人士前往鍍金的活動,地方黨部甚至規定要穿政黨背心、拿黨旗。

如此像三秒膠一樣瞬間黏上去,政治人物只出一張嘴,只想批評或沾光,不覺得面目可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