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制老師:拒汙名化 我要遊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01 04:18 聯合報 李曼麗/國中老師(新北市)

我是純新制老師,我贊成年金改革,但是不要「文革」。有名嘴說老師退休金是偷來、搶來、騙來的,這樣子侮辱老師,是可忍孰不可忍?

老師七點半就上班看學生早自習,午休通常用來處理班務跟回答學生課業問題及輔導學生,超出的時間用在精進學生課業與班級向心力的經營,我認為值得,也沒有怨言,但是教師的犧牲奉獻,希望社會看見!近年教師屢遭汙名,現在因為年金改革甚至侮辱老師是小偷,請問老師如何教導學生?師道蕩然無存,學生有樣學樣,教育乃國家穩定之基石,帶來的傷害影響深遠。

有教師團體說退撫基金撐不下去了,要求退休老師和在職老師都要補繳,我是新制老師,我反對補繳、反對溯及既往,因為現在溯及退休老師,以後我退休了,誰知道政府會不會也溯及我?

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規定「教職員退休金,應由政府與教職員共同撥繳費用建立之退休撫卹基金支付之。並由政府負最後支付保證責任」,我不懂為什麼不要求政府依法負支付責任,卻要求受薪者補繳?基金不夠付,為什麼沒有人檢討基金操作失敗?政府財政不足以支應,為什麼不去改革對財團傾斜的稅制,卻拿中產階級開刀?還讓軍公教和勞工分化對立,名嘴更將退休軍公教打成「米蟲、肥貓、既得利益者、反改革」族群,甚至將莫須有的潛藏負債、國家財政問題,責任全推給軍公教年金,卻不檢討退撫基金投入救股市的損失責任。

軍公教勞團體並非不可溝通,也不是抗拒改革,我們要的是能長治久安、全面性的改革,不能亂改,更不能接受用文革手法分化人民、製造對立!因此,九月三日我要參加遊行,要抗議政府帶頭汙名化老師、分化人民!我要做一個有尊嚴的老師!

軍公教﹒文革﹒年金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