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園整併 增通學步道、球場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2014.09.01 03:56 am

8907016-3532460

板橋崑崙公園和樹林民生親子公園整合,城鄉局將拆除重複設施,規畫通學步道(圖中灰色部分),增設籃球場和表演廣場。
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板橋崑崙公園和樹林民生親子公園今年3月因沙崙大排改埋設涵管並加蓋,地面回填後多了綠帶接合2處公園,城鄉局因應公園整合,拆除重複設施,規畫通學步道、增設籃球場和表演廣場,預計明年3月完工,讓公園更符合居民需求。

板橋崑崙公園和樹林民生親子公園,雖相鄰又同屬板橋都市計畫,但過去分屬2個行政區域,以沙崙大排為界,設施各自獨立,去年6月水利局將沙崙大排改埋設涵管,地面回填土方綠美化,改善過去排水積淤問題,3月完工後增加540平方公尺綠帶。

城鄉局表示,大排成為綠帶後,原本分隔的2處公園不再有界線,市府以整併公園角度重新規畫設計,今年4月和7月赴地方舉辦說明會。

當地居民反映,公園周邊有傳統市場,車流量大,鄰近溪崑國中學生走路上下學,常得與車爭道,險象環生,希望爭取通學步道。

市府聽取建議,利用新增的綠帶鋪設300公尺通學步道,並銜接保安街周邊再延伸350公尺,形成總長約650公尺的安全通學空間,此外也拆除2處公園重複的遊樂設施,舊有的籃球場調整方位,增設2個半場的籃球運動空間,並闢設表演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