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級性行銷 戴董不賺不停手
2015-09-01 03:23:07 聯合報 蔡鴻濱/南華大學傳播學系助理教授(基隆市)
台北悠遊卡公司以AV女優波多野結衣為悠遊卡封面,引起社會廣泛討論,各界的爭議主要在於其對社會風氣、未成年的影響,以及從女權角度批判其物化、窺視女體等。不過,除了上開老掉牙問題外,我們更可從行銷角度看,即悠遊卡公司不過就是操作了一套業界行之多年的廉價低俗老哏—性行銷罷了。就像大家熟悉的郭書瑤(瑤瑤),當年以「殺很大」廣告中的童顏巨乳竄紅一般。現在,透過媒體免費鋪天蓋地報導,大家不僅認識悠遊卡,更認識波多野結衣。換言之,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以AV女優擔任悠遊卡封面,不過是玩弄低級的性趣味。可想見的是,此事件不管媒體報導是正面抑或負面,均已為悠遊卡公司徹底打響名號,預期不難創造發行佳績。

在媒體大肆炒作之下,戴季全只會繼續堅持發行販售,直到大賺一筆、女優熱潮退去為止,就如同所有以性為噱頭的行銷活動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