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三怒火 燎原之勢難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01 04:18 聯合報 沈麗麗/退休教官(新北市)



反汙名要尊嚴10萬軍公教勞93上凱道。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陳智華/攝影
盱衡情勢,九三遊行經這段時日的累積醞釀,儼然已有勢不可遏的氛圍,民氣快速凝聚,一股波濤洶湧的怒潮即將澎湃襲來。
九三主要訴求是「反汙名、要尊嚴」的年金改革,卻因蔡政府昨是今非、罔顧民生、鄙視民意、荒腔走板,似乎有從年金改革議題的火點,變成燎原之勢,其擴散力與爆發力,已難預判!

蔡政府執政最大的問題,就是東村起火滅東村、西村起火滅西村,看不見全盤規畫,也不知未來藍圖。蔡英文說她不是在輪流討好誰,但她做的就是「會吵的就有糖吃」,華航罷工事件與國道收費員賠償,事證歷歷。

九三遊行之後,觀光業就要走上街頭、台鐵員工醞釀秋節罷工,都將接踵而來。蔡英文說「新政府的功能就在解決問題」,可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是在解決問題嗎?採取「一天一億、花錢消災」反讓守法者吃虧的作法,是在解決問題嗎?勞工例休反反覆覆弄得勞資對立,到現在還無解,這是在解決問題嗎?

人民不是傻瓜,蔡英文不能再用「還好啦」的故作輕鬆狀,來搪塞媒體、唬弄民眾了!

蔡英文﹒年金改革﹒罷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