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三分鐘熱度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01 02:52聯合報 蔡田/退休教育人員(台北市)
立法院趁著世大運剛落幕,國人對體育的熱度猶在,三讀通過國民體育法修正,期許透過修法的過程能加速啟動體育改革。

對於民進黨敏銳的政治嗅覺,筆者甚感欽佩,然而體育革新千絲萬縷,主其事者必須耐心、細心和恆心兼備,千萬不能再有三分鐘的熱度,否則全民共同期盼的「體育躍進」,可能淪為南柯一夢。

如果讀者不健忘的話,應該都還記憶猶新,當年在世足賽效應之下,阿扁總統曾宣示二○○二年是「台灣足球元年」,當時體委會還煞有其事,計畫選送一批台灣學童到巴西和烏拉圭密訓,其後熱潮退後,也就不了了之。

台灣對體育運動只存三分鐘的例證,多到不勝枚舉,足球如此,其他像棒球、籃球、跆拳道、網球等,也同樣存在著三分鐘熱度的現象;總在兵敗之初,誓言革新蛻變,才轉頭就回到老樣子,三分鐘熱度讓台灣體育永遠都處在跌跌撞撞中,要能革新首要改善三分鐘現象,取而代之的是,體育人大團結,為建立可長可久制度而努力。

體育﹒足球﹒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