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搭機也好玩 桃機拚休閒商機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2014.09.01 03:17 am

現代機場的趨勢,不只要讓搭機的旅客不無聊,也想吸引不搭機的民眾前往消磨時間。新加坡樟宜機場希望民眾闔家來出遊、考生來念書,準新人來拍婚紗照;桃園機場則要打造多功能商場、賞機景觀餐廳,以及航空主題樂園,讓民眾以後搭機場捷運來吃、喝、玩、買。

桃機公司總經理費鴻鈞認為,機場的休閒功能愈來愈重要,未來除了要吸引國際間往來的旅客,也要吸引國內民眾假日到機場休閒。

費鴻鈞說,預計兩年後完工的第二航廈擴建工程,頂樓會有一間匯集中西美食的景觀餐廳,坐在戶外,可以拿一杯飲料,觀賞飛機起降;坐在室內,則可享受寧靜舒適的高檔餐廳氣氛。

第二、三航廈間則規畫多功能商場,包括賣店、旅館、會展中心,費鴻鈞希望讓台灣自有品牌進駐,讓國際旅客不只在機場買到全世界都能買到的免稅精品,也能買到台灣特色商品,像是hTC、鴻海大尺寸電視,甚至台灣好茶。預計最快二○一七年啟用。

現在因第三航廈興建工程封館的航空科學館,費鴻鈞則希望規畫成「航空主題樂園」,讓民眾來機場,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了解航空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