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許厝孩子正常學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01 04:18 聯合報 吳明珠/國小校長(竹縣湖口)


由於遷校紛爭未平,許厝分校學生在開學當天只能以帳篷代替教室。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由於遷校紛爭未平,許厝分校學生在開學當天只能以帳篷代替教室。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姜宜菁/攝影
開學幾天了,學校裡的孩子們在師長和家長的引導下都已步上軌道,正常作息與學習。然而,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孩子們卻還處於混沌中,不知道究竟要到哪兒上學?同樣茫然的還有他們的老師,不知該奉上級指示到豐榮國小守著空蕩蕩的教室,還是要到許厝分校照顧昔日朝夕相處的學生?
目前中央、地方政府與學生家長尚未取得共識,有近三百名家長與民眾到行政院陳情抗議,但行政院堅持遷校政策不會改變,雙方不歡而散,陳情代表揚言會發動全鄉鄉民北上抗爭。

身為教育人員,我最在意的是學生的學習。當全台灣的中小學生都已開心上學,許厝分校的孩子們卻只能待在臨時搭建的布棚下,面露無奈的表情。雖然有大學生志工與義工媽媽們來說故事、帶團康,但面對著大群媒體攝影機與戒護警察,以及尖銳對立的家長與縣府人員,孩子們的身心靈必然不平靜。我甚至擔心:這個事件將在孩子心中留下極大的陰影!

為了保障孩子們的受教權,希望大人們能坐下來好好溝通,謀求最佳解決之道。雖然「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但在此刻請先放下自己的心念,誠摯傾聽對方的意見,以達到雙贏的局面。

回想昨天一整天學校的場景:有孩子們奔跑、踢球的畫面;有吹直笛、唱歌的餘韻,還有溜滑梯、盪鞦韆的歡笑聲。希望大人們發揮智慧,讓許厝分校的孩子們儘快回到校園中正常上課與學習吧!

警察﹒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