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國語日報變國營事業?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9-01 02:23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教育部有意官派董事到國語日報。記者杜建重/攝影
教育部有意官派董事到國語日報。記者杜建重/攝影
很多人是「從小看國語日報長大」,如今卻發生該報董事會內訌,扯上政治鬥爭。董事長林昭賢半年前即任期屆滿,遲未召開董事會改選,內部爭議擴大,教育部乘機介入,聲明「國語日報乃政府捐助」。教育部雖說不會接管,卻將指派至少二分之一董事,並報送預算書至立法院審議。難道,國語日報也變成國營企業了嗎?
政治變色力量真不可思議!小英政府一方面聲稱要整頓公股事業,杜絕公務人員退休後的「雙薪肥貓」;另方面以國語日報爭議為例,大剌剌假藉「政府捐助」之名,另闢「收歸國營」之路。其他例子,如黨產會一度決定將國民黨中投公司收歸國有,經國民黨聲請停止執行,並獲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停止處分,全案還在角力中。

民進黨在野時批評國民黨「黨國不分」,但如今掌權,逕自把民間財產「國有化」或「綠化」的例子,也事跡昭彰。國語日報作為多少學童啟蒙教育的讀物,即使在戒嚴時代,也沒有人認為這是一分國營報紙。但民進黨如今葷素不忌,國語日報將由教育部指派半數以上董事,婦聯會被迫捐款並同意「政府代表參與監督」,紅十字會廢專法之後募款難以為繼……。國家力量果真無遠弗屆!

以社會風氣的開放,報紙一旦成了「國營事業」還會引起民眾興趣嗎?黨政軍退出媒體早已變調,如今台灣又多一家教育部管轄的報紙,還真是民主進步的奇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