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芳蝙蝠洞 將打造蝙蝠村吸客
2015-09-01 18:37:02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image
瑞芳北濱的蝙蝠洞為東亞最大的蝙蝠洞穴,新北市政府年底前要規畫「特色蝙蝠休憩服務中心」,打造成全國首創的「蝙蝠村」。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位於瑞芳北濱的蝙蝠洞為東亞最大的蝙蝠洞穴,更是台灣單一洞穴中蝙蝠數量族群最多的洞穴,群聚的高峰族群量超過數十萬隻,擁有世界級蝙蝠奇觀,新北市政府今年除了舉辦賞蝠樂,年底前要規畫「特色蝙蝠休憩服務中心」,打造成全國首創的「蝙蝠村」。
公所民政災防課長莊國隆說,現在正值蝙蝠活耀的季節,來到新北瑞芳海濱里的蝙蝠洞公園,傍晚時間可以看到成群的摺翅蝠傾巢而出,數量之多也成為一幅壯觀的景象,瑞芳蝙蝠洞公園是不容錯過的賞蝠景點。

課長莊國隆說,今年所舉辦的賞蝠樂活動,七月份每周末安排導覽人員解說,獲得廣大迴響,因此市府也有意結合社區,推出結合當地的蝙蝠特色的蝙蝠村,將活動中心活化為蝙蝠生態展示館、導覽志工進駐、蝙蝠意象設立等等,預計年底可以見客。

蝙蝠之生態地位及其生態習性已是近年來國際間重視之課題,蝙蝠在森林生態系中昆蟲數量之控制亦佔有舉足輕重之角色,蝙蝠之存在可有效控制昆蟲,並可以間接影響環境生態發展。保育蝙蝠不僅可以維護生態環境之健康,甚至可以為當地帶來豐碩之經濟收益,讓全民凝聚共識保育蝙蝠進而愛護生態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