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位醫科生環島 募款蓋醫院
2015-08-05 07:19:45 聯合報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image
12位國防醫學院學生,利用暑假騎單車環島募款,要將民眾的愛心捐給籌設中的南迴醫院,為台灣東西匱乏的醫療資源,盡一份心力。 記者蘇郁涵/攝影
分享
12位國防醫學院學生,利用暑假騎單車為籌設中的南迴醫院募款,這群孩子在艷陽天下把「吃苦當作吃補」,沿途向民眾說明募款心意,要為台灣東部匱乏的醫療資源盡一分心意。

發起這個活動的是,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的大一生李欣恬。她表示,自己的專長是醫學,得知學校有「服務學習課程」,就把環島助人的夢想結合學校志工課程,提出騎車環島為南迴醫院募款計畫,找來11位同學執行。

騎車環島為南迴醫院募款活動,從7月27日開始,採逆時針環島,至昨天為止共募得近4萬元。李欣恬等人昨天抵達高雄,沿途行經梓官蚵仔寮漁港、國軍左營醫院及高鐵左營站等。這一天,是他們收穫最多的一天,不僅獲得國軍左營醫院院長陸孝義鼓勵,還有在地人一口氣捐了2萬多元,讓他們直呼「高雄人真熱情」。

「環島過程累但很有意義」,出身小康家庭的國防醫學院學生許良維說,在過去9天的環島過程中,他做了許多人生中的第一次,包括夜宿學校被蚊子叮得滿頭包、到廁所接水管洗澡等。不過,當他沿途向民眾募款時,許多人送上溫暖,連街友都掏出口袋中的63塊錢做公益,讓他超感動的。

曾在偏鄉學校就學的國防醫學院牙醫系學生鄧琬宣說,台灣偏鄉居民很像次等公民,他們平時因為交通不便,常因醫療不便,有人會拖到生大病才下山就醫,令人不忍,希望藉著環島幫助偏鄉。

這群學生今天從高雄出發,搭火車到台東金崙車站後,再騎單車到土坂找徐超斌醫師,盼同樣信念,激出不同火花。

岡山夏令營 陪童過暑假
2015-08-05 07:19:47 聯合報 記者蘇郁涵/岡山報導

image
家境清寒的小朋友,昨參加夏令營拿到麵包,開心感謝大家。 記者蘇郁涵/攝影
分享
岡山大專青年協會舉辦的暑期夏令營,昨天揭開序幕,參加活動的110位大岡山地區弱勢學童,大家得知營養午餐有著落後,開心的說「太棒了」。

暑期夏令營昨天在岡山區壽天國小揭開序幕,捐助12萬元的阿公店扶輪社表示,捐助這點錢,就可以幫助上百位學童,在暑假期間有大專生協助輔導課業、提供兒童營養午餐及DIY窯烤披薩等體驗,「很划算、花這筆錢非常有意義」。

岡山大專青年協會副總幹事李昌幸說,暑期夏令營活動為期15天,這次參加的小朋友,很多都是熟面孔,有些孩子是和兄弟姊妹一起參加、有些則是獨自報名,希望讓孩子們度過充實的暑假。

出身單親家庭的竹圍國小學生曾茱翎,從小二開始連續4年參加暑期夏令營。她說,媽媽工作辛苦,為了不要造成媽媽負擔,她都會在暑假開始前詢問老師「報名單來了沒、報名單來了沒?」,拿到手後,立刻報名。

小學生吳耀庭說,暑假期間,家人白天忙著工作賺錢,沒時間陪他。他藉由老師提供這項資訊,報名參加暑期夏令營後,很多小朋友可以陪他玩,「不孤單了」。

志工如家人 合照就是全家福
2015-08-05 07:19:47 聯合報 文/林良齊
image
圖/林良齊
分享86歲的林姓阿公平常獨居在屏東縣內埔鄉一處芒果園,週去他每月都得騎乘2個小時電動車至屏東市就醫,後來華山基金會志工介入服務後,才減輕了負擔。
昨天在慶祝父親節活動中,他特別製作全家福照片送給華山基金會,照片中是他與華山內埔站長高御庭的合照,社工就猶如他的家人一般,讓基金會感動不已。

東港溪 後年支援高屏溪
2015-08-05 07:19:46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高雄報導

image
東港溪原水前處理工程明年底前完工,南工處預計106年啟用。 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分享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昨南下了解各水庫工程和清淤情形,並視察自來水公司鳳山給水廠內的東港溪原水前處理工程,未來將支援高屏溪供應民生用水,預計明年底完工,106年底啟用。

自來水公司南區工程處工程師李偉立表示,東港溪目前供應工業用水每天30萬噸,原水水質濁度低,可以在高屏溪高濁度或枯水期作為備用水源,支援高屏溪民生用水每天20萬噸。

南工處表示,東港溪原水前處理工程經費4.2億元,去年6月動工,預計明年底前完工,試運轉後啟用。南工處說,東港溪原水水源僅達工業用水標準,供水區為前鎮、小港和旗津三區,興建中的原水前處理場有汙水處理設備,可降低原水氨氮含量,將東港溪水處理成符合民生用水標準,最快明年枯水期就可派上用場。

海上看金門 「想不到這麼漂亮」
2015-08-05 07:19:46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image
47名幸運民眾參加金門「藍色公路」首航,免費搭乘遊艇出海遊玩。 記者蔡家蓁/攝影
分享
金門也有「藍色公路」旅程!看好金門的島嶼風光之美,海峰遊艇昨天推出藍色公路試航,邀請47名旅客搭乘遊艇從海上欣賞金門風光,提供不一樣的體驗。

金門四面環海,鄰近又有不少大小島嶼,過去受限兩岸對峙等因素,現在逐步鬆綁,藍色公路可望形成觀光新賣點。

海峰遊艇經理吳宗憲表示,遊程從水頭碼頭啟航,途經塔山電廠、茅山塔、翟山坑道、復興嶼、猛虎嶼,往大膽、二膽後折返。目前全程2.5小時,票價台幣1200元,試營運期間打67折為800元,金門民眾再打8折為640元。

參加首航的旅客從海上遠望翟山坑道,興奮不已,直呼「從來沒有從這個方向看翟山坑道,想不到這麼漂亮」;遊艇抵達大膽水域時停船供旅客拍照留念,此時,對岸陸客也正好搭船來到,兩岸遊客競相搶拍大膽島上知名的心戰牆標語「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甚至隔海互相拍照,形成有趣畫面。

目前陸客要花費人民幣160元才能登船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相較之下,金門的遊程便宜很多。業者表示,初期將推出周六上午和周日傍晚2班,讓旅客感受金門不同時辰的美。

專業觀光解說員葉長輝認為,金門150平方公里大,海岸線長達110公里,藍色公路只規畫遊走金門西南半島,美中不足,盼望未來能將東北方也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