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楊梅出現稻熱病 施藥治療
2015-05-14 07:55:47 聯合報 記者葉臻/楊梅報導
楊梅區東流里的台稉9號稻米,近1公頃的農田傳出感染稻熱病的疫情。楊梅區農會總幹事周宗維說,農民如發現稻穀有染病狀況,請通報後取藥治療。

楊梅區農會總幹事周宗維說,台稉9號稻米是嬌貴的米種,耗肥量也比其他品種少三分之一,農民如過度使用氮肥,枝葉會太茂盛,導致間距太小,稻穀會因為通風不良感染稻熱病。

周宗維昨天會同桃園市議員周玉琴等人察看稻熱病疫情,確定感染稻熱病稻穀將近1公頃,稻熱病初期為病稻葉面產生褐、黃色與暗綠色小斑點,「嚴重的稻穀已經救不了,初期的還能靠藥物治療」。

周宗維說,稻熱病會讓稻米產量短少3至4成,原來1公頃農地可產5000公斤稻穀,得病後只能產出3500公斤,損失很大。

周宗維說,目前染病的水稻尚未出現葉片變成灰白色末期症狀,仍能靠噴灑稻熱病專屬藥劑抑制,由於稻熱病會傳染,農民要靠改變種植方法來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