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函屋平價、美味 內科人氣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4 07:56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


image

位在捷運西湖站附近的「韓函屋」,專售韓式餐點,靠著平價、美味,打出名聲。 記者邱瓊玉/攝影
分享
位在捷運西湖站附近的「韓函屋」,雖在巷子內,卻是當地人氣店家之一,每到用餐時間,店內總擠滿用餐人潮,包括起士泡菜炒飯、炒瑪麵、泡菜鍋等都是熱門餐點。

若提到內科人心中的美食餐飲,韓函屋絕對不會缺席,店內雖沒有華麗裝潢,但靠著平價、美味的韓國料理,在當地漸漸打出名聲,不僅內科上班族愛吃,當地住戶也愛吃。

韓函屋專售韓式餐點,無論是辣炒年糕、韓式炸醬麵、炒瑪麵、泡菜鍋、部隊鍋等都有,其中起士泡菜炒飯上蓋著香濃起士,被炒飯的熱氣薰到融化,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若是嫌吃炒飯太乾,不妨試試部隊鍋,鍋裡除了有一般常見的魚板、魚丸等,還有豬肉片、泡菜、辛拉麵,略帶辣味的口感,吃起來令人大呼過癮。

不過也因為食物的美味,讓店裡總可見到用餐人潮,店家「慢工出細活」,出餐速度不算快,若是趕時間的民眾,就不太建議了。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41號

電話:2797-6223

營業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2時、下午5時30分至晚間8時(六、日公休)


九份秘密基地 懷舊屋裡玩變裝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4 07:56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


image
九份秘密基地有各式各樣古早童玩(圖)。 記者游明煌/攝影
分享
「九份秘密基地」展示上萬件懷舊家具、骨董及各種古早童玩,充滿5、60年代的童趣,有上千件各朝代、國家衣服讓你來場變裝趴,當一回漢朝皇帝、清朝格格吧,還可穿上建中、北一女制服圓夢,進入像挖寶又像走時光隧道,處處驚奇。

一進門就見到黃包三輪車,牆上掛滿黑膠唱片、泛黃老照片、舊海報,處處都有巧思。

打造秘密基地的是民俗專家賈裕祖,他說,1樓是早期大戶人家的家具擺設,「狀元及第」匾額尤為珍貴。不同角度拍感覺各異,八腳眠床、五斗櫃、百寶箱都讓人忍不住細看再三。

2樓布置得像50到70年代的街景,還有老家具,有古老的灶腳、阿嬤的裁縫機、老理髮椅等,琳瑯滿目的童玩,可以打彈珠、玩尪仔標、轉陀螺、丟沙包,逛起來就像在挖寶,還有清朝留存至今的泡茶具。

3樓開封府可擊鼓鳴冤,也可扮演包公審案。4樓可俯看整個九份迷濛山景。

為何叫「秘密基地」?賈裕祖說,來這裡可以找回到以前的種種秘密,重現記憶的場景。

民眾可選取各種戲服拍照,有清朝格格、漢武帝、大陸解放軍、日本服裝、台灣軍服,還有很多數百件童裝可滿足小朋友。

悠閒的午後,穿上國中制服坐在課椅上拍照,再當當學生的滋味;也可以穿上皇帝龍袍體驗當皇帝的樂趣。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九份國小下方樓梯第一間

電話(02)24966107

營業時間上午10時到晚間9時

票價每人100元

媒體問要不要在宜蘭買墓地 柯文哲大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4 19:55 中央社 宜蘭縣14日電


image
台北市長柯文哲仔細研究蔣渭水寫的「臨床講義」,直說蔣寫的症狀和台灣現狀都一樣,至於解方呢,柯文哲說「也一樣!」 聯合報系記者廖雅欣/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宜蘭參訪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墓園。媒體問到,墓園環境優美,是否考慮先買自己的「位置」?柯文哲笑說,醫界前輩都已為了蔣渭水,先來預買墓地。

柯文哲上午率領台北市政府主管團隊,前往位於宜蘭礁溪櫻花陵園的蔣渭水墓園參觀,並為蔣渭水獻花。市府團隊隨後就在墓地大草坪上,拉開「2017年台北市界大學運動會」布條,合影宣傳。

媒體詢問柯文哲,現代許多人生前都會先為自己買個環境好的墓地,櫻花陵園環境那麼好,有沒有考慮以後「住來這裡?」柯文哲聽完大笑一陣後說,他有很多醫界的朋友都有買在這邊,也確實有很多醫界前輩為了蔣渭水,先來這裡預買靈位。

柯文哲團隊隨後下山前往宜蘭縣史館,與宜蘭縣政府團隊閉門進行北宜城市交流,雙方彼此分享治理經驗;討論合作機會。會前,雙方交換禮物及致詞。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遠親不如近鄰,宜蘭是台北的鄰居,宜蘭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很羨慕宜蘭的觀光建設;如果以成本效益計算,宜蘭的觀光建設比台北還要好。

宜蘭縣政府說,會中議題交流部分包括有宜蘭縣目前推動的有機農業策略及台北市智慧城市發展策略。柯文哲曾提到,不論是台北市正在推動營養午餐有機餐或是田園城市,在原料提供或經驗上的分享方面,宜蘭就是最重要的基地。

縣府表示,雙方首長對於透過這次交流會議,讓兩地可互相學習、互相合作,深感認同。

結束這場會議後,柯文哲團隊下午先後前往宜蘭綠色博覽會與冬山河生態綠舟參觀,體驗蘭陽平原觀光環境及設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