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科暖身 麻豆蜈蚣陣開光
2015-05-14 06:58:34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麻豆報導

麻豆代天府主委陳中山(圖右)為百足真人(蜈蚣陣)陣頭開光點眼。 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3年1科「麻豆香」五府千歲出巡遶境廟會,本周五起展開,將連續3天繞經麻豆各角頭,領銜遶境的麻豆代天府,昨天舉行蜈蚣陣開光點眼儀式,為香科活動暖身。
麻豆代天府的蜈蚣陣,在歷屆香科陣頭中總是引領各神轎、陣頭遶境,蜈蚣陣僅在每次遶境活動時才會亮相,全長70多公尺,分成38節,主題為「唐太宗跨海征東」,計有38名小朋友穿著古裝扮演各種角色。廟方今年首度與崑山科大合作,協助蜈蚣陣出陣時所需的人力。

昨廟方為蜈蚣陣舉行開光點眼儀式,工作人員先將蜈蚣陣從室內移到廟前廣場,參與蜈蚣陣小朋友、家長也到場上香,經道士誦經,由代天府主委陳中山手持朱砂筆為蜈蚣陣開光點眼,而五府千歲-李、池、吳、朱、范五位道士依循開光,過程相當虔誠。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