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生攻癌症藥 獲國衛院技轉
2015-05-14 03:46:42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專業體外診斷(IVD)試劑廠普生(4117)昨(13)日宣布獲得國家衛生研究院「篩檢B型肝炎病毒pre-S突變之基因晶片與蛋白質臨床應用」技轉,將應用在肝癌基因檢測服務,並結盟藥廠進軍癌症用藥市場。

普生取得的技術平台,可精確鑑定Pre-S區域的各個缺失型突變(含Pre-S1、Pre-S2),成為罹患肝硬化和肝癌風險的最新預測指標。

該項新檢測技術由國衛院特聘研究員蘇益仁、成功大學教授黃溫雅共同發明,蘇益仁指出,Pre-S區域是B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的一段基因序列,若出現突變缺失,會導致肝硬化的風險增加三倍,罹患肝癌的機率增加60%。

普生預計第3季布局台灣健檢中心、檢驗所、各醫療診所等,針對B肝帶原者提供「Pre-S核酸片段缺失突變檢測服務」,初期為自費,後續爭取納入健保給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