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天生活在恐懼中...我也遇「詐」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14 02:25聯合報 胡坤仲/退休人員(南投市)


才剛閱讀上億筆個資被賣的報導,沒想到,我立刻就遇「詐」了。

對方來電顯示是○九三三,我忘了號碼太奇怪不該接;一接起來,對方表示是國泰世華,有個「陳淑珍」拿著我的身分證、健保卡,要申請保險給付,還說在本月十日陳小姐已經在板橋國泰世華申請一筆二萬四千元的保險給付。她問我認不認識「陳淑珍」;我答,第一我不認識「陳淑珍」,第二我在國泰世華沒有任何保險,第三我更不會把身分證和健保卡給人拿去使用。

對方又說,陳淑珍有我的身分證和健保卡呢!不過因為他們有所懷疑,接著要我檢查身分證和健保卡有沒有在身邊。我說有,他報了我身分證號碼英文字和前六碼,並說出我的住址。一切都吻合。

我有些慌了。對方告訴我,那個一定是騙子,他們已經幫我報案,要我保持電話暢通,說等一下會有警察打電話來詢問相關事宜。

放下電話,我立刻撥打一一○詢問是否知道來電號碼屬哪裡的?對方說沒辦法查知,又說這一定是香港那邊轉過來的詐騙電話。

後來○九三三又來電了。這次我沒有接,響了五六聲也就停了,之後也沒有再響起。不過我卻忐忑不安,這表示什麼?對方因此可以騙到我嗎?

看來我要生活在恐懼中了。我也懷疑,政府不是應保護人民免於恐懼的自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