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養七年…荖濃溪泛舟 今夏找回刺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4 08:17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image
荖濃溪泛舟在莫拉克風災後停擺,暌違多年後,六月重新上路,遊客可盡情享受河道高低落差達六十五公尺激流帶來的刺激感。 圖/茂管處提供
分享
「荖濃溪泛舟回來了!」曾是全台最佳泛舟河段的荖濃溪,七年前毀於莫拉克風災,重創當地旅遊,經過多年休養生息,加上水利治理,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六月一日起荖濃溪泛舟復航。

「我們要把失去的找回來!」六龜區長宋貴龍說,溫泉與泛舟關係緊密,八八風災後,六龜觀光客約流失十萬人次,泛舟復航後,希望遊客慢慢回流,有朝一日恢復往日榮景。

花蓮秀姑巒溪與六龜荖濃溪是全台兩大泛舟勝地,荖濃溪泛舟河段約長十二公里,河床落差卻高達二百公尺,溪流蜿蜒曲折,沿途有十九處急流險灘、六處崖壁,被交通部觀光局評定為四級泛舟路線,比秀姑巒溪的二級路線更具吸引力。

荖濃溪泛舟帶動相關觀光休閒產業,莫拉克風災來襲前,荖濃溪泛舟處於鼎盛時期,共七家泛舟業者營運,每逢假日,單日遊客量多達二千至三千人,帶動溫泉、餐飲與運輸等相關產業蓬勃發展。茂管處與高雄縣政府也在六龜舉辦多屆鐵人三項競賽,其中一項就是泛舟十二公里,極富挑戰性。

二○○九年莫拉克颱風襲台,超大豪雨重創高雄山區,荖濃溪河床遭洪流沖蝕,寶來二號橋、六龜大橋與新發大橋等主要橋梁全遭沖毀,大量砂石淤積,墊高河床高度,少則數公尺,多則十公尺以上,不僅河道變平坦,激流也消失不見,泛舟業被迫停擺,數百從業人員一夕失業。

茂管處表示,六月恢復泛舟活動,航道長約十至十二公里,起點在六龜大橋上游土壠灣休閒園區,終點是十八羅漢山風景區,航程二小時左右。沿途湍流不斷、風景宜人,上下游高低落差約六十五公尺,遊客可享受迎風破浪的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