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西塭仔汙水池 變身美麗樂園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線西報導】
2014.07.02 03:49 am

線西鄉塭仔村人口老化、流失,村內池塘荒廢,村民不願見到童年時的遊樂天堂變成被偷倒垃圾的汙水池,經過4個月整理,池塘重現當年美景,又是村民喜愛的遊憩景點。

社區志工柯黃許盆說,池塘是她小時候的樂園,夏天午後蟬聲特別響亮,坐在池塘邊,微風徐徐吹來,比吹冷氣還舒服,可是池塘沒整理,漸漸大家不來了。

社區理事長黃國維表示,塭仔村是海邊小村落人口少,若有髒亂點更顯凋敝,他和社區志工找地主洽談,地主同意提供社區綠美化,社區志工利用早、晚和假日的閒暇時間整理。

志工隊長林阿娥捲起衣袖,一邊擦汗、一邊除草,副隊長王文采清理廢棄物,大家一起種植花木鋪石磚步道,池塘每天改變一點點,最近完成綠美化,景致怡人,村民取名「阮ㄟ魚池」。

村民黃春永說,池塘邊的舊房舍保留大灶,鄉公所已找大學規畫設計,改造為池塘和塭仔村的故事屋,大灶可以煮食物,以後賣咖啡、餐點,不僅民眾到池塘邊休憩,也能發展社區特色產業觀光繁榮塭仔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