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府王船醮數百年歷史 1日擲筊選出7神職人員
2017-10-01 18:18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台南市安定區蘇厝真護宮第一代天府3年一科的王船醮,將於明年初登場,今天舉辦平安宴及神職人員的筊選活動,吸引來自全國百多名信徒參與,氣氛非常熱鬧。

真護宮主委陳榮川說,王船醮至今已有數百年歷史,雖然曾因台灣統治權轉移曾中斷,仍到50多年前因台灣經濟水準改善才恢復舉辦,這次戊戌年王船醮,將於明年農曆2月底登場,預計將展開11天的王船祭活動,而王船的「龍骨開光」,將於3周後登場。

明年的王船醮,必須選出轅門官、王船長及5主會首共7名神職人員,以擲筊方式決定,廟方今天中午辦平安宴,宴請百多名參加筊選的信徒,筊選活動正式開始。

在工作人員指引下,信徒陸續在廣場擲筊,以連續擲出聖杯數多寡決定神職人員,經過一下午擲筊激戰,順利選出7名神職人員,分別為轅門官楊永成、王船長鄭宸緯、主會首趙精雅、主醮首王子癸、主壇首童秉緒、主普首王南海、主燈首蔡建穎,整個王船醮準備工作,也宣告就位。

陳榮川說,蘇厝第一代天府王船祭,已列入市定文化資產,整個醮典相關活動,會陸續登場,歡迎各界善男信女共襄盛舉。

image


王船祭有數百年歷史。記者吳政修/攝影
image

安定區第一代天府真護宮。記者吳政修/攝影
image

第一代天府執筊選王船祭神職人員。圖/第一代天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