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水扁病情/難道柯P有錯嗎?有那麼嚴重嗎?
2017-10-02 00:50聯合報 胡文琦/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新北市)
聽過什麼叫「酒後吐真言」這句經典智慧古諺吧?潛意識下的話語,通常最能完整呈現事實狀態,不是嗎?

柯文哲表示陳水扁是「從裝病到真的生病」,立即遭到阿扁民間醫療小組反擊,並聲明柯文哲已經不適宜擔任扁醫療小組召集人。

坦白說,當下扁醫療小組的第一時間反應及危機處理模式,恰恰證明了一句古諺「此地無銀三百兩」,除非醫療小組不懂此句「文言文」的含義,否則以柯P的醫學專業及多元不同診視角度,套句阿扁的名言,「難道柯市長有錯嗎」、「有那麼嚴重嗎」,醫療診治本來就有不同看法與門派啊。

準此,對於此番果真是超級白目但講真話的柯市長,筆者必須給予肯定。至於扁醫療小組的另一個多元不同角度,「柯文哲不了解精神科及神經科」,基本上也是可接受的另一派辯護之詞。但也要提醒一下北市府,所謂「純屬口誤」說法,「柯市長並非指陳前總統無病而裝病」的政治公關用語,其實是畫蛇添足,更無法「刀切豆腐兩面光」。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