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藏溜滑梯 遊客慕名來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2014.10.02 03:35 am





8972849-3565130
紅點文創商旅總監吳宗穎打造一座溜滑梯在文創商旅,相當吸睛。
記者喻文玟/攝影
火頭磚牆、金屬質感的溜滑梯,復古融合現代,吸睛搶眼;這不是遊樂場,而是一間文創飯店。位於中華路、民族路口附近的紅點文創旅店很不一樣,業者透過「仿舊」營造現代感,飯店大廳的儲藏空間也變身藝廊,這樣的前衛設計成為台中「藝術亮點」。



8972849-3565131
紅點文創商旅總監吳宗穎打造一座溜滑梯在文創商旅,相當吸睛。
記者喻文玟/攝影
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說,「藝術亮點」前身是「藝術店家」,今年第10年,這個月起新增4處分別為紅點文旅、TADA Ark方舟音樂藝文展演空間、HABITAT棲息地咖啡、若茵農場,全市藝術亮點43家。
紅點文旅設計出於建築師吳宗穎之手。他說,2年多前開始希望設計一間「新奇、有趣,能留給自己的作品」,走遍全台各地才選定中區,斥資1億元買下有30多年歷史的銀河大飯店,又花2億元「拉皮」翻新。

「舊瓶要裝新酒」,吳宗穎邀請參與設計花博的設計師張金鋒,利用102片不鏽鋼金屬打造27公尺長的蜿蜒溜滑梯;一樓原本有一間三角形的儲藏室,也搖身成為「美好藝廊」,另外打造迷你版溜滑梯,當作裝置藝術主題,熱愛藝術的他主動申請「藝術亮點」。

紅點開幕3個月以來,吸引許多背包客體驗,也有親子衝著溜滑梯而來,業者說,一共8層樓、55間房,以XS、S、M、L區分房型,房價2880元至5480元之間,目前假日都需要1個月前預訂。

吳宗穎是台北人,來台中後,愛上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