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金大黑洞 我還要繳保費
2015-10-02 01:29:45 聯合報 蔡銘燦/藥品行銷人員(台南市)
幾天前,又收到國保繳費通知單,內容除載明本期應繳金額外,也提醒尚有累計多少期保費未繳。算算,我們「積欠」竟近萬元,將近一年未繳,倒不是忘了,亦非繳不起,會拖過一期又一期,實在是有太多太深的疑慮,讓人失去繳費的動機。

台灣潛藏負債已逾十八兆,財務危機四伏。看看軍保,已送進「加護病房」,勞保也在「看時辰」,公保更是等著「算命」,國保雖較「長壽」,但誰敢保證不會提前「夭折」?畢竟,覆巢之下無完卵。年金雖各自獨立,但國家是一體,就像一個大家庭,兄弟尚未分家,大哥負債,弟弟不免受到牽連,幫忙償還,義不容辭。各種年金彼此息息相關、生死與共,屆時國保還能「獨善其身」嗎?更糟糕的是,若台灣有一天走到希臘地步,無論什麼保,都將不「保」,一夕間化為烏有,嚴重性令人不寒而慄。

年金改革聯盟提出的訴求,但願總統參選人嚴肅面對。時間不待人,改革迫在眉睫,為了台灣永續經營,為了後代子孫,媽祖婆、觀世音或者玄天上帝,若你們真「神」,請大發慈悲,聞苦救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